【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保員◆幼兒教保活動設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小昕老師告訴幼兒要使用錄影機錄下班上幼兒的一天;事後他觀看影帶,發現幼兒們較平日興奮,這是屬於下列何 種現象?
(A)霍桑效應
(B)月暈效應
(C)漣漪效應
(D)比馬龍效應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凡事豫則立 大二下 (2015/12/30)
霍桑效應:就是當被受試者知道自己成為觀察對象,而改變行為傾向的效應,也就是當實驗組之受試者的行為是受到本身參與研究的知覺所影響,而非受到實驗處理所影響的現象,就被稱為霍桑效應。 比馬龍:教師對學生的期望,往往.....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1/2 大一下 (2022/02/27)
霍桑效應:是指幼兒察覺自己正處於被觀察的情境,因此改變行為(通常表現好行爲)。

月暈效應:是指教師特別偏好蒙幼兒,導致觀察及行為時往往僅重視正向行為表現。

畢馬龍效應:是指兒童行為表現場形象受他人(教師)預期的影響。

漣漪效應:庫寧( Kounin)提出是指教師獎勵學生良好行為或處罰指責學生偏差的行為時,常會影響鄰近學生的行為。
資料來源:王立杰編著「幼稚教育考試精粹下冊」p6-23

34.小昕老師告訴幼兒要使用錄影機錄下班上幼兒的一天;事後他觀看影帶,發現幼兒們..-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