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之措施,應遵循比例原則,下列何者不屬於該原則?
(A)採取之措施應有助於目的之達成。
(B)有多種同樣能達成目的之措施時,應選擇對學生權益損害較少。
(C)所採取之措施,非有正當理由,不得為差別待遇。
(D)採取之措施所造成之損害不得與欲達成目的之利益顯失均衡。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Rafael2018已上榜 高三上 (2013/06/21)
ABD =比例原則C .....看完整詳解
4F
Yi-cheng Chen 國一下 (2013/06/28)

打錯 D選項叫均衡性

5F
Jiang 國三下 (2014/10/14)
B不是為必要性嗎?

6F
JoYo Lee 小五下 (2015/01/23)
比例原則包含三項要素,分別為適合性、必要性及合比例性。
適合性原則
國家採取作為限制人民之基本權時,其作為必須能適合達到所欲追求之公益目的。
必要性原則
國家為達到公益之目的,而有兩個以上措施可選擇時,須選擇對人民利益侵害最小的措施。
合比例性原則
國家採取的措施應與他所追求的公益目的合於比例。
(A)採取之措施應有助於目的之達成。==>適合性原則
(B)有多種同樣能達成目的之措施時,應選擇對學生權益損害較少。==>必要性原則
(D)採取之措施所造成之損害不得與欲達成目的之利益顯失均衡。==>合比例性原則

34.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之措施,應遵循比例原則,下列何者不屬於該原則?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