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早期國小的自然科學課程涵蓋了生物、物理、化學等教材。此課程組織方式較接近下列哪一種課程類型?
(A)相關課程(correlated curriculum)
(B)融合課程(fused curriculum)
(C)廣域課程(broad-field curriculum)
(D)經驗課程(experiential curriculum)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hien Ko 高三上 (2011/02/27)
融合課程是將部份相關科目併為新科目,像是題目所講的自然科學涵蓋生物、物理、化.....看完整詳解
4F
Melody Wen 大一下 (2012/04/07)

 
相關課程:1.基本上能以科目為課程組織單位,但將性質相近的科目加強統合聯繫,但不破壞各學科的領域界線。
               2.例如:歷史課討論宋詞,國文課也會討論宋詞。

超學科課程:先確定一個主題,由主題分析出概念,再依概念設計相關活動。

廣域課程:1.以人類實際生活經驗為中心,將課程分為幾個大類,完全打破科目界線。
(廣博課程)  2.例如:九年一貫課程中的七大學習領域。

融合課程:1.將部分科目兼併成為新科目,打破各學科的領域界線。
(合科課程)  2.例如:自然=物理+化學+生物。


阿摩線上測驗: http://yamol.tw/tfulltext-%E5%BB%A3%E5%9F%9F%E8%AA%B2%E7%A8%8B.htm#ixzz1rIPFXb6I
5F
Howard Chiu 高一下 (2016/03/06)
可是自然科就是自然領域啊
6F
西木野挖土姬 高一下 (2017/02/19)

融合課程:相關科目合併---->新課程 EX自然=物裡+化學+生物+地科

廣域課程:不一定直接相關的科目合併---->新課程 EX藝術與人文 健康與體育

34.早期國小的自然科學課程涵蓋了生物、物理、化學等教材。此課程組織方式較接近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