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 當代許多教育學者提倡圖畫書在教育上的價值,其實數百年前就有一位傑出的教育思想家身體力行,繪製了《圖像中的世界》,提供孩子經由視覺獲得百科全書式的知識。這位教育家是:
(A) 亞理士多徳。
(B) 柯美紐斯。
(C) 培斯塔洛奇。
(D) 蒙田。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8)
(一)母親學校(幼兒期): 母親學校完全指家庭教育而言,由父母擔任教育責任。母親學校的主要目的,在於養育健康的身體、練習刺激其感覺,並且給與有關外界的基本知識。再從雙親的模範行為獲得正確的啟示和信仰。 (二)國語學校(六歲至十二歲): 超越階級的統一學校,普設於各鄉鎮地區,基本學科包括國語、筆算、測量、音樂、教義問答、道德、歷史、宇宙誌、家庭及有關國家知識,普通技術等。 (三)拉丁學校(十二歲至十八歲):.....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兆起來 高二上 (2013/02/07)

巴斯道:第二位教科書有插圖

 

6F
Pon En 高二下 (2015/10/06)

柯門紐斯〈1592-1670〉,著作:
•幼兒學校〈母育學校〉:世界第一部論數學前教育的專書。
•語言入門:學習拉丁語入門的教科書。
•大教育學:柯氏最大成就的教育思想代表作,
            「泛智」的思想,具體的表現在此書中。
•世界圖解:世界上第一本依據直觀原則編寫的課本,書中共有150課有插圖解釋拉丁語。


634年前後,開始致力“泛智”(Pansophism)問題的研究,1637年及1639年分別主版《泛智論提要》及《泛智論導言》。泛智指全面而廣泛的科學智慧。

泛智論:泛智指全面或廣泛的科學智慧

,意義有二:要求人們學習現實生活中必需且有用的一切知識;二是主張所有的人都應該具備這些有用的知識。希望藉著實現“泛智”的理想...


查看完整內容
7F
cheser 大二上 (2023/01/24)
100元可以刻一張圖
百科全書,柯門紐斯,圖像世界

34.當代許多教育學者提倡圖畫書在教育上的價值,其實數百年前就有一位傑出的教育思..-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