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關務四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義勇消防隊員協助消防局滅火,係以何種法律身分從事之?
(A)受委託行使公權力之個人
(B)行政助手
(C)準公務員
(D)依私法契約執行職務之人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林辰翰 大四上 (2012/10/23)
行政委託與行政助手之區別1.在委任行為方面(1)行政委託:受託人有正式委任行為(2)行政助手:無正式委任行為2.地位  (1)行政委託:受託人於授權範圍內,得已自己名義獨立行使公權力,係行政.....看完整詳解
3F
許桂鳳 高二上 (2012/12/01)
所以義交也是囉?那麼警察要拖車的時候,找拖車場的來,是什麼?
4F
Jung Bin Jian 高二上 (2012/12/16)
民間拖吊場配合警察機關對違規停車的移置行為是”行政助手”的概念,”行政助手”又稱行政上之輔助人,行政助手係在行政機關指示下協助該機關處理行政事務,包括公權力之行使,甚至例如義交在交通警察指揮下於街頭協助指揮交通亦是。行政助手行使公權力時仍是以行政機關名義,而非個人名義。
5F
不倒自學者 高一上 (2014/11/22)
或者,也可以說:
於行為上,行政委託較能主動作為,而行政助手是處被動位置(不能任意出手)。

34.義勇消防隊員協助消防局滅火,係以何種法律身分從事之? (A)受委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