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老師問:「保特瓶除可裝水外,還有那些用途?」,這個問題是屬於下列那一類型?
(A)聚斂型
(B)擴散型
(C)綜合型
(D)理解型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yong Yin Fan 高二下 (2013/04/02)
戴維斯(Davis)將問題歸納為六類 (一)開放型:開放式的問題設有固定和限制性的答案。此類問題通常可以激發學生探索另一種可能的答案和新的發現。ex:為何羽毛被比棉花被溫暖? (二)閉鎖型:此類問題多有所限制,通常只有一個標準答案,學生必須就已有的資訊做判斷,加以回答。思維方式大多朝向某一特定方向。ex:你會英文打字嗎?(三)記憶型 :此類問題屬於記憶性的問題,通常只要求被問者依據的事實,採取回憶或是認知的方式來回答問題。ex:誰發現新大陸? (四)聚斂型:此類問題是思考型的問.....看完整詳解
5F
貝ʕ•̀ω•́ʔ✧ 臺北上 大一上 (2016/01/07)
可是保溫瓶的用途也只有裝液體吧?原本我也想說因為可以有很多種回答,但都是裝液體類的⋯所以覺得不算擴散型(?
6F
永福橋流浪者 高一上 (2016/02/01)
不能假定保特瓶只能裝液體,可用腦力激盪法想出各種不同的用途
例如當盆栽、當加油棒......"可以採取創新、獨特、異乎尋常的方式來回答問題"
所以是擴散型

34.老師問:「保特瓶除可裝水外,還有那些用途?」,這個問題是屬於下列那一類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