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行政機關就公法上具體事件所為之決定,或其他公權力措施,而對外直接發生法律效果之單方行政行為,稱為:
(A)行政命令
(B)行政指導
(C)行政計畫
(D)行政處分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詹熊熊 高一下 (2010/10/08)
行政命令就是行政機關為了達到行政目的,對人民或下屬公務員就一般事項.....看完整詳解
4F
Emily 小三上 (2016/06/08)
B不具有法律強制力,c也具有對內效果—》行政規則
5F
GRACE 大三下 (2017/10/23)

名  稱:行政程序法 

★★★★:★★ 1...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努力再努力 大二下 (2019/06/12)

行政命令:行政機關為了達到行政目的,對人民或下屬公務員就一般事項所作抽象之對外發生法律效果之規定。

行政指導:謂行政機關在其職權或所掌事務範圍內,為實現一定之行政目的,以輔導、協助、勸告、建議或其他不具法律上強制力之方法,促請特定人為一定作為或不作為之行為。(行政程序法第165條)

行政計畫:係指行政機關為將來一定期限內達成特定之目的或實現一定之構想,事前就達成該目的或實現該構想有關之方法、步驟或措施等所為之設計與規劃。(行政程序法第163條)。

行政處分:係指行政機關就公法上具體事件所為之決定或其他公權力措施而對外直接發生法律效果之單方行政行為。(行政程序法第92條)

34.行政機關就公法上具體事件所為之決定,或其他公權力措施,而對外直接發生法律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