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中(學測,指考)◆歷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 西元1911年時,義大利自土耳其手中占領了一個省分;二次大戰期間,盟國軍隊與軸心國軍隊在此發生激戰﹔戰後,該地由國際託管,稍後成立君主國﹔1961年發生革命,改建共和。這個地方是:
(A)利比亞
(B)埃及
(C)科威特
(D)摩洛哥


答案:A
難度: 非常困難
1F
Ivellios 國一下 (2016/03/08)

義大利在1911年與奧斯曼土耳其帝國發生戰爭,其後土耳其戰敗,雙方簽訂了《洛桑條約》。條約使得義大利得到了北非的黎波里昔蘭尼加的領土,並與法國協議,共同分割北非的海岸。義大利對此舉感到十分驕傲,並稱之為「義大利第四個海岸」。事實上,義大利在20年代中花了整整近十年的時間來「平定」這個殖民地。

1934年,的黎波里及昔蘭尼加殖民地合併為「利比亞」殖民地。墨索里尼採用了這個一千八百多年前羅馬帝國君主戴克里先沿用的名字,就是欲揚威海外,建立非洲帝國,以圖重振羅馬帝國時代的雄風。

1943年,德國非洲軍團及義大利部隊被盟軍趕出北非,義大利對利比亞的統治權也隨之而逝。

34.西元1911年時,義大利自土耳其手中占領了一個省分;二次大戰期間,盟國軍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