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途徑目標理論,基本上是根據那一項理論為基礎引申而來的激勵理論?
(A)權變領導理論
(B)情境理論
(C)期待理論
(D)轉換型領導理論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Jacks 大一下 (2012/02/27)
豪斯的「途徑-目標」( Path-Goal Theory)理論 1.理論要點:此項理論係根據佛洛姆(Vroom)的期望(待)理論引申出來,期望理論之中心概念認為激勵.....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2F
自律自強 研二下 (2019/05/24)

佛洛姆的期待理論

13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20/11/26)

補充_路徑目標理論

豪斯(House)發展的一種領導理論,此理論認為領導者主要的工作是幫部屬達成他們的目標,並提供必要的指導和支援,以確保他們的目標可以和團體或組織的目標配合。具有效能的領導者應該幫助部屬澄清可以達成目標的途徑,減少途中的障礙與危險,使其能順利完成。

House的四種領導行為

一、指導式領導者:
讓部屬知道上司對他的期望,使其完成工作任務,並對如何完成工作任務有特別的指導。

二、支持性領導者
十分友善,並對部屬的需求表示關心。

三、參與式領導者:
做決策之前,諮詢部屬的意見並接受其建議。

四、成就取向領導者:
設定彈性目標,期望部屬發揮最大潛能。

14F
112國營聯招企管-電僱已 研一下 (2021/03/27)

路徑-目標理論結合期望理論兩構面理論

34.途徑目標理論,基本上是根據那一項理論為基礎引申而來的激勵理論?(A)權變領..-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