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華人社會與文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飲食文化與民族文化的交流,息息相關。下列何者正確?
(A)張騫通西域之後,葡萄、石榴等移植到中亞。
(B)宋代胡床從中亞輸入,改變華人席地吃飯的習慣。
(C)佛教傳入之後,形成華人的清真菜系統。
(D)回教傳入之後,逐漸形成華人的素菜系統。
(E)日本的飲茶習慣,受唐代的影響。


答案:E
難度: 非常簡單
1F
yoh712197 小二下 (2015/06/10)
(A) 在中國,最早在《詩經》里就有葡萄的記載,表明早在時代(公元前17世紀初——約公元前11世紀)人們就已經知道採集並食用各種野葡萄了。在《周禮》中就有種植葡萄的記載。葡萄在中國古代曾被叫作「蒲陶」、「蒲萄」、「蒲桃」,「葡桃」等,葡萄酒則相應地叫做「蒲陶酒」等。漢武帝時期著名的大探險家張騫出使西域時(公元前138——前119年)從大宛帶來了歐亞種葡萄及釀酒師。葡萄從西域引入後,先至新疆,經河西走廊西安,其後傳至華北東北及其它地區。
2F
Zi-Shin Lin 國三下 (2016/07/19)
(B) 胡床為魏晉時代傳入

3F
Lola 小一下 (2020/06/19)

²  「胡床」大約在東漢末年傳入到中國。因是從西北域外傳來的,所以加了一個「胡」字。「胡床」除了用於行軍打仗之外,因為「胡床」便於移動,常常用作庭院中隨意安放的坐具。在三國時期,對於那些廉潔的官員們,人們都稱之為掛胡床。唐朝詩人李白讚頌三國時期魏國的清廉官吏斐潛而作「去時無一物,東壁掛胡床。」

34.飲食文化與民族文化的交流,息息相關。下列何者正確? (A)張騫通西域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