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二技統測◆藥學類◆(一)藥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 Addison 氏疾病最常使用何種藥物治療?
(A) Aldosterone + Fludrocortisone
(B) Cortisol + Fludrocortisone
(C) Metyrapone + Fludrocortisone
(D) Spironolactone + Fludrocortisone


答案:B
難度: 困難
1F
大仁Jason藥師 國三下 (2014/01/16)
Addison 的疾病的處理

在有 Addison 的疾病的一個根本原因的病人请喜歡結核病,這個原因需要對待。 結核病對待與反結核病治療在至少六個月中。 那些與造成腎上腺故障的病毒或真菌感染對待與適當的藥物。

有 Addison 的疾病的病人需要治療到氫化皮質酮的低水平的荷爾蒙替換。 激素的補充可能替換失去的激素和保證正常生活。

對於有 Addison 的疾病的病人類皮質激素是建議的作為類固醇替換療法一部分。 此療法通常是在那些中的生活以主要腎上腺不足。 類皮質激素通常每日兩次建議作為口頭藥物。

對於氫化皮質酮替換使用像氫化可體松的綜合 glucocorticoids。 其他選擇包括 dexamethasone 和 prednisolone。 醛甾酮替換達到使用稱 fludrocortisone 的口頭礦物類皮質激素和 ludrocortisone 醋酸鹽。

2F
大仁Jason藥師 國三下 (2014/01/16)
原發性腎上腺機能不全亦稱為Addison's Disease 。
治療
治療的原則在於維持身體基本所需要的量,一般而言,病患每日約需要口服15-30mg 的 hydrocortisone 或是 5-7.5mg 的
p r e d n i s o l o n e 或是 0 . 7 5 - 1 . 2 5 m g 的dexamethasone ,可以將這個總劑量分為一到三次服用,為了模擬生理狀態,最理想的是於早上單次服用全日劑量,但如果病患無法配合而必須分開服用的時候,建議於早上服用較大的劑量 ( 例如全日劑量的三分之二 ) ,而剩下的劑量於下午服用;如果是原發性的腎上腺機能不全也需要補充鹽皮質素,每日約需口服 0 . 0 5 -0.2mg 的 fludrocortisone 。
另外要注意的是,如果病患同時有甲狀腺功能低下,則必須要先補充類固醇治療,之後才治療甲狀腺的問題,以免引發腎上腺危象。

34. Addison 氏疾病最常使用何種藥物治療? (A) Aldoste..-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