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3.團體諮商中,諮商師對某些行為、感受、思考提供可能的說明,以鼓勵當事人作更深層次的自我探索,這是哪一種諮商技術?
(A)同理
(B)解釋
(C)澄清
(D)聯結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鄭雅方 高二下 (2011/04/12)
解釋= 老師對學生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Lisa Lai 小二上 (2011/06/10)
解釋(interpretation/闡述/闡釋) 定義~ 超越個案所陳述或承認的內容,並為個案的行為、想法或感覺 提供新的意義、原因或解說,讓個案能以新的方法來看自己的問題。 期望個案能夠因此對於自己有新的洞察、瞭解

澄清(clarification) 定義~ 在諮商過程中,諮商師詢問個案一些問題,目的是使個案把某些事情說得更清楚, 以得到更有意義的資料。諮商師可以請個案直接說明不清楚的地方, 或是說出自己的理解,再跟個案核對。
5F
yulin 研一上 (2019/03/01)

諮商師對某些行為、感受、思考提供可...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Alice❤把細節做到完美 大三上 (2019/03/02)

(一)解釋(interpretation):

定義

指助人者把個案陳述或承認的內容,在避免過度分析和標籤化個案狀況的前提下,提供一個新的架構,讓個案用新的角度看待自己的問題;換句話說就是以某些理論為依據,試著去分析、描述當事人的思想、感覺和行為,協助他從一些新的角度去了解事情的意義,進而發覺問題的癥結。

解釋有以下四種類型:

1.     讓看起來獨立的陳述或事件之間有所關聯

2.     點出個案行為、想法及感覺的主題或形態

3.     讓防衛、抗拒及移情明朗化

4.     提供新的架構,讓個案瞭解自己的行為、想法、感覺及問題。

舉例:「就因為不喜歡過去的自己,所以想把現在的自己塑造成完全不一樣的典型。」


(二)澄...


查看完整內容

43.團體諮商中,諮商師對某些行為、感受、思考提供可能的說明,以鼓勵當事人作更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