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育測驗與評量(統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如果研究的目的是想要知道全國師生對實施常態編班的意見,則研究員應該使用什麼統計方法?
(A)描述統計
(B)推論統計
(C)多變量統計
(D)數理統計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Esther Hsu 國三上 (2010/05/07)
 由於無法對全國師生進行普查(太耗費時間成本) 所以必須要抽取樣本對母群進行.....看完整詳解
11F
Fure 國三上 (2014/02/23)
 例如:老師的性別.年齡.學歷等變數是否影響對常態編班意見的不同。  
                                                          ^^^^
這個例子,多了這個影響兩字就不是多變量分析了,而是相關研究中的"複回歸"分析。因為當鎖定了某個目標變數 ( ex 對常態編班的意見 ) ,想去探查有哪些變數 ( ex 老師性別, 年齡, 學歷等 ) 會對目標造成影響、改變,這是迴歸分析的特徵。

若是多變量分析的話,例子應為:
   老師的性別,年齡,學歷,對常態編班的意見等變數彼此之間的關連為何。  

因為多變量分析單純就只是  "同時探查一堆變數" 之間的關連性。若變數只有兩個的話,其實就是指所謂的相關研究 ( correlation analysis )了。
12F
步儜苫 大四下 (2014/03/03)
描述統計(descriptive statistics)是來描繪(describe)或總結(summarize)的觀察量的基本情況的統計總稱。
13F
曾君策 幼兒園下 (2014/06/10)
描述統計應該不是指調查"意見"這類的資訊
而是指把得來的資訊作整理與呈現

推論統計是指根據從樣本推論到母體

17.如果研究的目的是想要知道全國師生對實施常態編班的意見,則研究員應該使用什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