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0.下列有關教評會和教師會的敘述何者不正確?
(A)教師會和教評會均為教師之自發組織,由教師自動組成
(B)教評會主要受到教師評審委員會設置辦法之規範,教師會則受教師法之規範
(C)依法令分發之初聘教師與實習教師得不受教評會的管轄
(D)教評會依法得解聘或資遣本校教師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賴柏 國一下 (2011/04/15)
玖教師會、教育會與教評會有何不同 成員不同   一教師會是由學校合格且專任的教師即所謂的專任教師組成不含校長。   二教育會是由行政區內的教育人員包含教育行政及職員組成。   三教評會是由家長代表一人及學校行政人員可含校長及教師代表依比例組成。 層級不同   一教師會的組織分學校──縣市──全國共三級。 二教育會的組織分鄉鎮市區──縣市──省市──全國依據全國的行政.....看完整詳解
8F
Ann 國三上 (2014/05/21)
題目要選"不"正確 所以A為答案
9F
Tina Li 高二上 (2015/06/08)

教評會是依據教師法規定而組成

10F
Lingcat Su 國三下 (2016/05/04)

恩~不知道有教育會這東西ㄟ~
把樓上整理一下~

教師會、教育會與教評會有何不同

1.成員不同

  一教師會是由學校合格且專任的教師即所謂的專任教師組成不含校長。

  二教育會是由行政區內的教育人員包含教育行政及職員組成。

  三教評會是由家長代表一人及學校行政人員可含校長及教師代表依比例組成。

2.層級不同   
一教師會的組織分學校──縣市──全國共三級。
二教育會的組織分鄉鎮市區──縣市──省市──全國依據全國的行政區域的層級而劃分。   
三教評會學校。

3.任務不同
一教師會的任務是提昇教師專業能力保障教師權益,增進教師情誼,訂定教師自律公約,派出代表加入教評會協商聘約等。
二教育會的任務是結合教育人員的力量...
查看完整內容

60.下列有關教評會和教師會的敘述何者不正確?(A)教師會和教評會均為教師之自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