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6.在J.Coleman的研究中,發現青年學生並未將學業成就列為決定同儕地位最優先的考慮因素,這種背離知識成就的價值取向一般稱為?
(A)反抗文化
(B)文化再製
(C)反智主義
(D)文化創生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吳小洋 高二下 (2011/05/29)
六十一、反智主義反智主義係指背離知識價值取向的態度。如中國古代老莊的絕聖、棄智思想。在現今的校園中,學生的同儕團體中,其價值取向男生重.....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生活中唯一的殘疾就是消極的 高二下 (2013/07/13)
 (A)反抗文化
一般的研究者多將學生在學校裏的「反抗」視為一種偏差行為。然而,反抗論者 Willis(1972)就提出不同的觀點,他認為:「反抗學校文化的行為不應只是針對學生行為的病態做解釋。從另一個角度來看,被主流文化視為「偏差行為」的產生,往往也反應出學校組織制度本身就存在著緊張與矛盾。因此,本研究即以衝突論、反抗論及偏差行為理論等不同的觀點為基礎,藉著對學生深度地晤談,從當事者對他們自己的反抗行為的解釋中,並進一步探索學生反抗學校文化的深層意義,以檢視當前的學校制度與結構中的意識型態。 研究結果歸納如下:
一、 所謂「反學校文化」是指「反抗」學校而言,學校中的「反抗」行為與學校中的「偏差行為」的概念很相...
查看完整內容
8F
王寶 國三下 (2014/04/21)
A跟D都是willis提出,反抗文化=文化創生嗎?

9F
張庭瑄 大二上 (2016/07/13)
▲反抗文化:是次文化的一種,是指否定或拒絕主流為社會或傳統文化的規範和價值,並尋求建立另類生活型態與方式。較負面。
文化創生:Willis認為「並非無意識的成為勞工階級,而是經由主觀認知決定的成為勞工階級。」此概念稱為「文化創生」=「文化世襲」。

76.在J.Coleman的研究中,發現青年學生並未將學業成就列為決定同儕地位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