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7.請問下列哪一個文化特徵並非學校組織的性質?
(A)非價值導向的活動
(B)承擔社會的根本功能
(C)以服務為宗旨
(D)受到過度保護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An-chin Chien 大二上 (2011/03/30)
替樓上整理一下 學校文化的特質 (一) 學校為一種『教育性』組織     所謂學校組織的『教育性』,是指一切教育活動絕不可背離道德價值。教師應指導學生在行為、習慣、態度與觀念方面往好的、有價值的方向改變(Peters教育的三個規準)  (二) 學校教育承擔社會的根本功能 學校教育所履行的是一種社會上最重要的任務。學校培養人才,而其他組織(如:政治、經濟及軍事組織)的人才均有賴學校教育的培養,故學校已成為一切社會組織的根本或核心  (三) 學校組織目標複雜而抽象,不易具體實現 教育為百年樹人的工作,責任艱鉅;其目的旨在培養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的人格,非經長久之薰陶不為功,成效不易立竿見影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王琪唯 國三上 (2014/03/20)
簡單來說 教育應該 合價值
5F
JK 高三上 (2014/05/15)
學校會教是非善惡,所以具價值導向
6F
109考上台北市! 感恩阿 大四下 (2020/04/28)

第五點好多年前就不是啦

77.請問下列哪一個文化特徵並非學校組織的性質? (A)非價值導向的活動(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