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2.課程設計中有關「課程組織」概念的敘述,下列何者為非?
(A)課程是透過組織結構來呈現其內涵與本質的。
(B)課程組織係學校教務人員與教師的分工合作關係。
(C)課程組織是將教育系統或學校課程要素加以串連或排序的方式。
(D)課程組織係有關於課程「範圍」、「連貫」、「順序」和「統整」的決策。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梁乃平 國一下 (2010/05/28)
B應該是指,學校所有人員,包含輔.....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努力 陽光 大二上 (2013/05/14)

一)課程組織:安排、配置、連接各種不同教材或學習經驗,使其彼此互相增強,發揮最大效果。

1.規準

(1)繼續性:指重要的、基本的、必需的學習內容,要讓它繼續的、重複的一再出現。

例:小一出現「民主法治」的概念,可在小二再次出現。

(2)順序性(程序性):課程內容、學習經驗、學習材料,安置成某種連接的次序。

例:生活科在小一、二,小三起分化出自然科和社會科。

(3)銜接性(連貫性):指涉不同部分之間的交互聯結關係。

例:九年一貫的銜接課程,要考慮內容的難度增加太快或數量增加太多。

(4)統整性:各種不同的學習經驗與課程內容之間,建立適當的關聯,以統合分科所造成的知識支離破碎的狀態,達到最大的學習累積效果。

(5)分化性:課程從合的角度是統整,分的角度即是分化。

例:學生能力已出現極大差別,即不適合實施共同及統整的課程(應能力分組

 

自考用筆記


6F
許惠閔 小二下 (2014/05/16)
感謝5樓~
原來A的"組織結構"不是指學校組織結構,而是課程的結構!
7F
sumire 高三下 (2017/04/24)

(C)課程組織是將教育系統或學校課程要素加以串連排序的方式。

-->(C)課程組織是將教育系統或學校課程要素加以串連排序的方式。

82.課程設計中有關「課程組織」概念的敘述,下列何者為非?(A)課程是透過組織結..-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