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 黃老師想瞭解丞丞在某方面是否具有最大的發展潛能,黃老師應選擇下列何種測驗?
(A)智力測驗
(B)性向測驗
(C)人格測驗
(D)成就測驗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Ruei Jhe Jhan 國二下 (2011/02/16)
(A)智力測驗---測量受試者智慧的高度以智商(IQ)表示~ 1.普通能力測驗:鑑別一般的學習能力(比西智力量表) 2.特殊能力測驗:鑑別受試者的特殊才能(美術音樂機械) (B)性向測驗---預測受試者未來的表現潛在能力(教學前測量) 1.綜合性向測驗:鑑別個人多方面的特殊潛在能力測驗結果用好幾個分測驗分數表示個人在多方面的能力高低去推估哪些方面潛力高或低 2.特殊性向測驗:鑑別個人具有哪一方面的特殊潛在能力(文書.機械.音樂性向測驗) (C)人格測驗---測量一個人各方面的行為特性(態度.興趣.道德.情緒 等各方面的特性)不易直接衡量很難制定完全客觀的評鑑標準固屬主.....看完整詳解
4F
u9910522 國一上 (2015/03/03)

人格測驗依測驗的方法分:自陳測驗、情境測驗、投射測驗、評定量表


一、自陳測驗:依據所要測驗的人格特性,編制許多問題要受試者根據個人的感覺或實際狀況回答,根據答案衡量受試者此種特性所表現的程度。記分客觀、方便,在人格測驗中應用最廣,但容易隱藏事實。 EX: 吳偉士個人事蹟表格。
 

二、情境測驗:受試者在設計的實際情境中,從事各種活動,以觀察受試者在此種情境中所表現的實際行為,再對其人格特性加以評判。EX:莫里諾的社會關係測驗。
 

三、投射測驗:提供受試者一種曖昧的刺激情境,讓受試者在不受限制的情形下,自由反應,因此容易將內心隱藏的問題流露在反應中。

 種類:1.聯想法:一連串不相連續的字或墨漬,讓受試者自由聯...


查看完整內容
5F
u9910522 國一上 (2015/03/03)
「性向測驗」泛指用來測量個體潛在能力的測驗,或者預測個體接受學習或訓練後的成就或表現的測驗。性向測驗因施測目的不同,大致可以分三大類:(一)普通性向測驗;(二)多元性向或多因素性向測驗;(三)特殊性向測驗。
普通性向測驗 : 通常測量語文、數量、空間知覺、抽象思考、邏輯推理等方面潛能,一般智力測驗即屬普通性向測驗。由於「智力」常被誤認為是天生不可改變的,因此,現在的測驗編製者傾向用「普通性向」來取代「智力」一詞。
多元性向測驗: 是綜合數種性向的測驗組合,可同時測量多方面的潛能,幫助受試者了解個人能力上的優勢和弱勢。
特殊性向測驗測量:受試者某方面的特殊潛能,如音樂、美術、數學、科學、機械、文書等。
性向...
查看完整內容
6F
周瑩 高三上 (2017/04/27)

40.想了解兒童在某方面具有最大的發展潛能,宜使用? 
(A)投射測驗 
(B)性向測驗 
(C)成就測驗 
(D)人格測驗。

10. 黃老師想瞭解丞丞在某方面是否具有最大的發展潛能,黃老師應選擇下列何種測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