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 根據皮亞傑 (J. Piaget) 理論,下列有關兒童遊戲發展的敘述何者正確?
(A)感覺動作期常從事建構遊戲
(B)前運思期開始從事練習的遊戲
(C)具體運思期從事較多有規則的遊戲
(D)形式運思期才會從事想像戲劇的遊戲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2/19)
Piaget(皮亞傑)依認知發展,將兒童遊戲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功能性遊戲」,屬於無目的、無主題的自發性活動,通常又稱為「感覺遊戲」、「練習遊戲」。第二階段為「象徵性遊戲」,是一種虛構性的、想像性的遊戲,又稱為「戲劇性遊戲」或「想像遊戲」。 第三個階段「規則.....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8F
黃詩雅 高三上 (2019/03/01)

(A)感覺動作期(0-2)從事功能★/★★★/...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9F
我今年會考過!我今年會考上 高三下 (2019/03/14)
各題選項訂正:...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0F
玳瑁 國三下 (2020/05/01)

統整(以上留言,加參考資料)

Piaget(皮亞傑)依認知發展,將兒童遊戲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功能性遊戲」,0~2歲,感覺動作期。(2歲時期最高)

屬於無目的、無主題的自發性活動,通常又稱為「感覺遊戲」、「練習遊戲」。

EX.(1)丟及撿的活動。(2)拍打物。(3)重覆搖鈴。

第二階段為「象徵性遊戲」,2~7歲,前運思期。(5~6歲最高)

是一種虛構性的、想像性的遊戲,又稱為「戲劇性遊戲」或「想像遊戲」。

EX.(1)扮家家酒。(2)裝病。(3)騎掃把裝巫婆。

第三個階段「規則性遊戲」,7~11歲,具體運思期。(8~9歲最高)

此階段的遊戲是具有規則性的、共同合作的,例如下棋、打球等。

(1)捉迷藏。(2)老鷹抓小雞。(3)象棋。

***
(D)11歲以上,形式運思期-『...


查看完整內容

12. 根據皮亞傑 (J. Piaget) 理論,下列有關兒童遊戲發展的敘述何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