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 小利看到石頭沈入水中,他說:「我早知道,所有的石頭都會沈入水中。」之後他看到浮巖浮於水上,別人告訴他,浮巖是石頭。幾天後,老師問小利:「石頭會沈入水中嗎?」小利說:「大部分會。」小利的回答是屬於下列何種認知作用?
(A)同化
(B)可逆
(C)分類
(D)調適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Yu-chen Yang 國三下 (2011/05/30)
回一樓因為修改了.....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林宇(已上岸) 高三下 (2013/12/19)
同化:不修改
調適:修改
6F
Pin Yi Wu 大四上 (2014/02/07)
適應分為同化與調適

同化:指個體運用原本就有的基模來處理所面對的問題,並將新的事物吸納進原有的基模內。 
          EX:由三個邊組成皆是三角形,所以不論正三角形、等腰三角形、直角三角形皆是三角形
調適:當既有的認知結構無法有效因應環境要求時,個體改變既有基模來符合環境要求。
          EX:此題目
7F
我今年會考過!我今年會考上 高三下 (2019/03/14)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9. 小利看到石頭沈入水中,他說:「我早知道,所有的石頭都會沈入水中。」之後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