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 有位經常逃家的學生表示他很喜歡家人,輔導老師問他:「你說你很喜歡家人,但是又不想回家」,請問這種指出當事人內在邏輯的不一致是何種諮商技巧?
(A)面質
(B)同理心
(C)專注
(D)立即性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09/07/01)
面質係leader針對成員在語言與非語言訊息、前後看法之差異或矛盾,與成員更深入探討,其能促使其更坦然面對自己、增進成員自我覺察、協助面對想逃避之思想、行為或.....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u9910522 國一上 (2015/03/03)

諮商時常用的技術:

(一)開始技術或聯誼技術:在建立溫暖的個人關係及相互依賴的氣氛。

(二)接納技術:在使諮商關係的雙方無所顧忌的交談,敞開心胸說心底的話。

(三)傾聽技術:在使當事人能暢所欲言。

(四)沈默技術:在使諮商雙方有時間思考;或藉之建立信任感以鼓勵當事人表達個人內心的事實。

(五)開放式的發問技術:在使雙方談話可繼續,並引導當事人繼續探索下去。

(六)擇要技術:在釐清及了解當事人許多問題中真正重要的問題,而須先行處理的。

(七)引導的技術:在引導當事人趨向問題解決的途徑。

(八)反映技術:在使當事人了解諮商員了解他所說的事情並能接納他。

(九)了解的技術:在使當事人了解諮商員除了了解其言語所傳達的訊息,也對當事人非語...


查看完整內容
8F
?已上岸?109榜上有名* 大二下 (2018/11/26)

「面質」與「立即性」比較~

<☆ ☆☆☆☆☆="☆☆☆☆☆:☆☆☆(51,51,51);">★★(...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9F
敬傑先生 高二下 (2019/04/17)

面質,簡單來說就是打臉他

33. 有位經常逃家的學生表示他很喜歡家人,輔導老師問他:「你說你很喜歡家人,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