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教育的愛,是何學派所倡導的教育方式
(A)文化主義
(B)觀念分析學派
(C)存在主義
(D)實驗主義.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林嘉 小六下 (2013/01/27)
*裴斯塔洛齊(瑞士人) 1.平民教育之父:最早提倡教育愛[CHIA1] (18th的裴斯塔洛齊和20th的施普朗格) V.s.中國平民教育之父:晏陽初    美國平民教育之父:曼恩((H. Mann))   ◎曼恩:「教育乃是促使人類平等的平衡器,也是社會機器的平衡輪」。 ◎引介斐斯塔洛齊教育精神及方法。提高師資水準,充實教學設備,鼓勵教師進修。 ◎「給我以權力,我就要把書本散佈在整個地球上,就如同農夫將麥子撒播在犁過的田 地一般」 ◎到日耳曼地區去考察國民教育後,即大力鼓吹麻州應仿普魯士的教育措施。 ◎曼恩堅持國民教育不應受教派干擾,應去除宗教色彩,他認為:「公共學校乃是無神 的學校。」麻州經過曼恩的努力,成為美國教育最發達也最前進的州。 ◎曼恩也被稱為美國平民教育之父。       2.首倡學校好比花圃,老師好比園丁的人     3.倡葛珠教學法(直觀教學法)[CHIA2] :葛珠是個小女孩(初等考)form《隱士者的黃昏》     4. 墓誌銘中寫:「人中之神,神中之人」     5. 以樹木比喻樹人   .....看完整詳解
18F
r04221022 小六下 (2018/02/27)
同意18F,斯普朗格出生的時候,台灣就快要脫離清帝國殖民了


19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20/07/15)
原本題目:

25.教育的愛,是何學派所倡導的教育方式 (A) 文化主義 (B) 觀念分析學派 (C)存在主義 (D)實驗主義.

修改成為

25.教育的愛,是何學派所倡導的教育方式 (A)文化主義 (B)觀念分析學派 (C)存在主義 (D)實驗主義.
20F

25.教育的愛,是何學派所倡導的教育方式 (A)文化主義 (B)觀念分析學派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