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7.學校教導人民認同自己的國家,是學校教育的哪一項教育功能?
(A)政治社會化
(B) 社會角色選擇
(C) 社會價值的傳遞
(D) 共同文化的傳遞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Yu-chen Yang 國三下 (2010/11/26)
茲先述政治社會化之定義如下:所謂的政治社會化,簡單地說,即是「個人在社會生活中獲得政治的行為定向及行為模式之過程」〔依伊斯頓(David Easton)之界說〕。而格林斯坦(F. I. Greenstein)則謂「政治社會化包含了人生各階段中之一切政治學習,即使是非政治性的政治學習,只.....看完整詳解
4F
Q Little Xie 高一上 (2013/06/05)

政治社會化:透過課程的安排、公民訓練、政治知識的灌輸與政治能力之培養(學生政府),進行政治社會化之工作。

5F
Fu Ru - Gu 高一上 (2015/02/04)

政治社會化意味著「一個人獲取政治定向以及行為模式的發展過程。」 一般指一個人在政治體系中獲得社會基本的價值觀、基本的態度傾向的過程。 只要生活在政治體系內,便是一個終身的過程。

途徑[編輯]功能[編輯]
  • 訓練個人的社會政治觀
  • 支持政治系統的運作, 維持政治生活
參考書目
  • 政治學,陳義彥主編,三民出版社
參考資料

77.學校教導人民認同自己的國家,是學校教育的哪一項教育功能? (A)政治社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