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8 臺灣全省各地都會有一些傳統的節慶祭典,例如:基隆市舉辦的中元普渡、臺南鹽水鎮的放蜂炮……等等,這些慶典每年舉辦,文化也得以代代傳遞與開展下去;這說明了文化具有那種特性?
(A)共享性
(B)累積性
(C)整合性
(D)約制性
(E)延續性


答案:E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高勁 高一上 (2014/06/09)
有關文化的特性說明,主要有以下幾種:1.普遍性,指文化即人類生活,文化普遍存在於每一個人類社會 中,有人的地方就有文化。2.累積性,指文化經過長期累積並改進,會由簡單變繁雜,由粗糙變精緻。例如:交通工具的演進、照明設備的演進、電腦的演進......等3.差異性,指因背景的差異,世界各地均有不同的民俗風情和生活習慣與方式。4.延續性,指文化會一代一代相傳,.....看完整詳解
6F
Ya Ya Chou 大三上 (2014/08/20)
原本題目:

348 臺灣全省各地都會有一些傳統的節慶祭典,例如:基隆市舉辦的中元普渡、臺南鹽水鎮的放蜂炮……等等,這些慶典每年舉辦,文化也得以代代傳遞與開展下去;這說明了文化具有那種特性?(A)共享性 (B)累積性 (C)整合性 (D)約制性

修改成為

348 臺灣全省各地都會有一些傳統的節慶祭典,例如:基隆市舉辦的中元普渡、臺南鹽水鎮的放蜂炮……等等,這些慶典每年舉辦,文化也得以代代傳遞與開展下去;這說明了文化具有那種特性?(A)共享性 (B)累積性 (C)整合性 (D)約制性 (E)延續性
7F
Ya Ya Chou 大三上 (2014/08/20)
感謝高勁 提供資料 
有關文化的特性說明,主要有以下幾種:
1.普遍性,指文化即人類生活,文化普遍存在於每一個人類社會 中,有人的地方就有文化。
2.累積性,指文化經過長期累積並改進,會由簡單變繁雜,由粗糙變精緻。例如:交通工具的演進、照明設備的演進、電腦的演進......等
3.差異性,指因背景的差異,世界各地均有不同的民俗風情和生活習慣與方式。

4.延續性,指文化會一代一代相傳,不因朝代的遷移而終結。例如:古人端午吃粽子,現代人端午也吃粽子。
5.約制性,指人類受其文化的約制,而有相同的行為與規範。例如:人類發明電腦,也制定法律來約束網路行為。

348臺灣全省各地都會有一些傳統的節慶祭典,例如:基隆市舉辦的中元普渡、臺南鹽水..-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