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 醫院中急診室的醫師在工作時,常會受到病患家屬的暴力相向,因此一群關心自身權益的醫師,希望能修改刑法加重相關刑責。關於醫師的修法建議,下列說明何者正確?
(A)由醫師公會直接向立法院提出
(B)由醫師連署後直接向立法院提出
(C)由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擬具草案後,經行政院向立法院提出
(D)由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擬具草案後,經立法院向行政院提出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只有香如故 高三下 (2022/09/01)
立法提案權1.行政院(提案權屬於全體,院長或部長無提案權)2.司法院3.考試院4.監察院5.立委15人以上連署6.符合立法院組織法規定之黨團比較公投提案權1.重大政策、一般法律創制複決(1)公民連署(2)立法院.....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皮諾丘 112&1 高一下 (2022/09/08)

類題

入出國及移民法規定:「外國人、臺灣地區無戶籍國民、大陸地區人民、香港及澳門居民於入國(境)接受證照查驗或申請居留、永久居留時,入出國及移民署得運用生物特徵辨識科技,蒐集個人識別資料後錄存。」此一條文一直存在正反對立的意見,贊成者認為此舉可以有效防堵犯罪及恐怖主義,是維護國家安全的必要措施。反對者認為指紋等生物特徵屬於個人敏感性資訊,其自主性應受到保障。

【題組】
26.請問上述兩種正反不同的意見,呈現了什麼衝突?
(A) 自由權的保障與依法行政
(B) 公共利益保障與個人隱私
(C) 社會權的保障與正當程序
(D) 弱勢保障與居住遷徙自由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100年 - 100 鐵路特種考試_佐級_各類科:公民#6103


答案:B
難度:...


查看完整內容
8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3/03/09)

我國憲法依據孫中山先生創立中華民國之遺教而制定,載在前言,依憲法第五十三條(行政)、第六十二條(立法)、第七十七條(司法)、第八十三條(考試)、第九十條(監察)等規定建置五院。本憲法原始賦與之職權各於所掌範圍內,為國家最高機關獨立行使職權,相互平等,初無軒輊。以職務需要言,監察、司法兩院,各就所掌事項,需向立法院提案,與考試院同。考試院對於所掌事項,既得向立法院提出法律案,憲法對於司法、監察兩院,就其所掌事項之提案,亦初無有意省略或故予排除之理由。法律案之議決雖為專屬立法院之職權,而其他各院關於所掌事項知之較稔,得各向立法院提出法律案,以為立法意見之提供者,於理於法均無不合。

9F
不怕千萬人阻擋,只怕自己投 大三上 (2023/12/19)

醫院中急診室的醫師在工作時,常會受到病患家屬的暴力相向,因此一群關心自身權益的醫師,希望能修改刑法加重相關刑責。關於醫師的修法建議,說明何者正確 

(A) 由醫師公會直接向立法院提出

(B) 由醫師連署後直接向立法院提出

(C) 由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擬具草案後,經行政院向立法院提出
》醫院的主管機關是衛福部,但行政院各部會無單獨提案權,所以由其擬具草案後,經行政院向立法院提出。

(D) 由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擬具草案後,經立法院向行政院提出

補.立法提案權(四院+立委+黨團)———
①行政院(提案權屬於全體,院長或部長無提案權)。
②司法院。
③考試院。
④監察院。
⑤立委15人以上連署。
⑥符合立法院組織法規定之黨團。

補.公投提案權———
①重...


查看完整內容

35 醫院中急診室的醫師在工作時,常會受到病患家屬的暴力相向,因此一群關心自身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