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普考/四等◆經濟學(概要、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 一國會發生惡性物價膨脹(hyperinflation)通常是因為下列何者?
(A)經濟成長衰退
(B)石油及原物料價格上揚
(C)政府為了支應支出而大量發行通貨
(D)貨幣需求持續增加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Sharon Huang 高三上 (2012/12/25)
因為想成停滯性通膨→所以衝動下我選了C 後來想起政府大量印鈔票以支付龐大政府支出所引發"高物價膨脹",如台灣在光復之初也曾遭遇惡性通貨膨脹。民國三十四年到三十八年之間,台灣的物價幾乎是一日數變,每年的物價漲幅都在500%至1200%之間。 最著名的例子: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的一九二三年,德國陷入惡性.....看完整詳解
3F
sufu10 國一上 (2016/04/07)
惡性可能就是人為操作
4F
melodymelody0 高三下 (2024/03/09)
惡性通貨膨脹=>貨幣供給過多造成(AD右)
停滯性通貨膨脹=>總體供給面下滑(例如原物料價格上升)(AS左)

35 一國會發生惡性物價膨脹(hyperinflation)通常是因為下列何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