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職能治療學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 下列關於智能障礙(mental retardation)的敘述,何者最不適當?
(A)主要特徵為語言的遲緩
(B)發生在 18 歲之前
(C)智商為 20 以下的兒童需要廣泛且強力的支持度
(D)智商越低的兒童,可能會牽涉更多神經學上的問題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Olga Huang 高三下 (2017/12/11)
智能障礙定義的三個特徵:1.認知上的問題...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Jasmine 大三下 (2019/04/26)

智能障礙學生的特質

     智能障礙的成因分為先天和後天兩種。先天的智能障礙可能是由於染色體異常;而後天的成因則可能是腦部受到損傷(例如:車禍),或是受到外在事物的刺激,造成在資質和能力表現上有高低的差異。智力的定義一般而言包含三個基本要素:

1)其適應能力和行為都比同年齡之人相較明顯遲緩。

2)其智力功能比起一般正常同齡之人,明顯低了很多。智商測驗的成績通常是在7075以下,或者是低於中數二個標準差。

(3)這種發展上面的障礙都是在發展階段當中所形成的,通常在18歲之前,就已經可以被斷定出來。

35 下列關於智能障礙(mental retardation)的敘述,何者最不適..-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