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 孫中山先生對於地方自治實施地域範圍有其主張,依據我國現行地方層級的劃分方式,下列何者最符合他的設計?
(A)板橋市(現為板橋區)
(B)嘉義市
(C)台北市
(D)桃園市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林小融 國一下 (2010/04/30)
板橋市:縣轄市 嘉義市:省轄市 台北市:直轄市 桃園市:縣轄.....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1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3/02/14)

1924年04月12日

國民政府建國大綱

十八

為自治之單位立於中央之間,以收聯絡之效。

22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3/02/14)

1924年4月13日

三民主義

民權主義 第四講

(以下僅節錄相關部分)

 

十多年來,我國一般文人志士想解決中國現在的問題,不根本上拿中美兩國的國情來比較,只就美國富強的結果而論。以為中國所希望的,不過是在國家富強;美國之所以富強,是由於聯邦,中國要像美國一樣的富強,便應該聯省;美國聯邦制度的根本好處,是由於各邦自定憲法、分邦自治,我們要學美國的聯邦制度變成聯省,根本上便應該各省自定憲法,分省自治;等到省憲實行了以後,然後再行聯合成立國憲。質而言之,就是將本來統一的中國變成二十幾個獨立的單位,像一百年以前的美國十幾個獨立的邦一樣,然後再來聯合起來。這種見解和思想,真是謬誤到極點,可謂人云亦云,習而不察。...


查看完整內容
23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3/02/14)

(0830707 制定)

省縣自治法

第 2 條

省為法人,省以下設縣、市,縣以下設鄉、鎮、縣轄市「以下簡稱鄉(鎮、市)」,均為法人,各依本法辦理自治事項,並執行上級政府委辦事項。

市以下設區。鄉、鎮、縣轄市、區「以下簡稱鄉(鎮、市、區)」以內之編組為村、里。村、里以內之編組為鄰。

 

理由

一、明定省、縣、省轄市、鄉、鎮、縣轄市均為法人,依法辦理自治事項,並執行上級政府委辦事項。

二、憲法雖未規定鄉(鎮、市)實施自治,惟鑒於鄉(鎮、市)為地方之基本組織,且臺灣地區自實施地方自治以來,即賦予鄉(鎮、市)法人地位,茲為落實地方自治及參考現制,爰於本法明定鄉(鎮、市)為法人

三、明定省轄市以下設區;鄉、鎮、縣轄市、區以...


查看完整內容

35 孫中山先生對於地方自治實施地域範圍有其主張,依據我國現行地方層級的劃分方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