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 根據社會系統理論的看法,認為組織中直接擔負達成組織目標功能的是:
(A)操作技術階層
(B)管理協調階層
(C)目標策略階層
(D)價值設定階層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Tang 小三下 (2014/12/27)
1.策略層:負責模式維護、適應外在2.管理層:適應內在環境.....看完整詳解
2F
little rabbit 國二下 (2015/06/29)
策略: LA(模式維持+適應)
管理: IA(整合+適應)
技術: G(目標)
3F
徐天可 高一上 (2015/11/17)
操作階層就是生產部門,利用技術來生產製造,以達成目標,不與外界發生關係→明確的「達成目標」階層

4F
自律自強 研二下 (2017/11/17)

社會系統理論:代表人物【帕深思】(T. Parsons),他主張社會由四個分殊化的次系統所組成,也就是AGIL SYSTEM。所謂的AGIL,理論內涵:
四項功能(AGIL)
A(adaptation)適應功能:系統如何適應世界,並滿足生存的物質需求,如食物等,主要指的是經濟。
G(goal attainment)目標達成:目標達成,社會的生產與領導,主要是政治。
I(integration)整合功能:秩序維持與穩定,法律與各種社群機制。
L(latent pattern maintenance and tensionmanagement)模式維護:潛在的維繫模式與緊張管理,社會中的維繫,如文化、藝術等,提供社會化的結果,主要是學校與教會等。
⑵三個階層:
①策略階層(系統層次)─維護、適應。
②管理階層(協調層次)─適應、整合。
③技術階層(操作層次)─目標達成。

35 根據社會系統理論的看法,認為組織中直接擔負達成組織目標功能的是: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