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 由職業團體經過政治的過程得到權利與保障,這種專業組織對外爭取地位的過程稱之為:
(A)普羅化
(B)衝突化
(C)專業化
(D)和諧化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陳雲凱 高三下 (2011/02/02)
[普羅化] 源自衝突理論中 馬克思的思想.. 認為工人必須組織與發展階級意識來對抗資本家 否則資本家將運用"普羅化運動.....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陳南寧 國三上 (2011/11/07)

普羅化:機械式的生產取代以往手工技術,勞動者特有技術在此流程中變得毫無價值可言。馬克思稱這種工人特有生產技術被剝奪的歷程為普羅化 (proletarianization),被普羅化的工人為普羅者。
10F
王志宏 國三上 (2012/05/07)
proletarianization - 無產階級
11F
皮諾丘 112&1 高一下 (2022/08/04)

類題
46.無論是個體或職業,取得社會階層中專業地位之歷程,即是:  
(A) 專業化的歷程
(B) 普羅化的歷程
(C) 大眾化的歷程
(D) 平民化的歷程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 - 99年 - 99 身心障礙特種考試_五等_教育行政:教育學大意#1301


答案:A
難度:非常簡單

47.在教育政策制定前廣徵專家學者意見,以使決策更加成熟,是指教育行政發展具有下列那個趨勢?
(A) 標準化
(B) 集權化
(C) 專業化
(D) 分權化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104年 - 104 地方政府特種考試_五等_教育行政:教育學大意#34540


答案:C
難度:非常簡單

35 由職業團體經過政治的過程得到權利與保障,這種專業組織對外爭取地位的過程稱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