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締約方第18 屆大會在2012 年年底舉行,世界各國正在加強採取行動對抗氣候變遷。因應國際趨勢,我國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也將「溫室氣體減量法」列為推動重點。上文的作法符合下列何者的理念?
(A)里約宣言
(B)森林原則
(C)京都議定書
(D)生物多樣性公約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喵言喵語 大二上 (2017/06/14)
(A)里約宣言 - 永續發展理念(B)森林原則 - 森林的管理、保育,永續發展(C)京都議定書 .....看完整詳解
12F
Jamie 高三下 (2016/07/05)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ited  Nations  Framework  Convention on  Climate  Change,UNFCCC或FCCC),於1992年5月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通過的一個國際公約,1992年6月在巴西里約熱內盧召開的有世界各國政府首腦參加的聯合國環境與發展會議期間開放簽署。1994年3月21日,該公約生效。

本公約第二條「本公約以及締約方會議可能通過的任何相關法律文書的最終目標是:根據本公約的各項有關規定,將大氣中溫室氣體的濃度穩定在防止氣候系統受到危險的人為干擾的水平上。這一水平應當在足以使生態系統能夠自然地適應氣候變化、確保糧食生產免受威脅並使經濟發展能夠可持續地進行的時間範圍內實現。」

該公約締約方自1995年起每年召開締...


查看完整內容
14F
皮諾丘 112&1 高一下 (2021/12/29)

類題
30.由全球141個國家所簽署的文件,主旨是希望透過世界各國的努力,共同來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以減緩溫室效應對全球環境的破壞。這份文件應該是下列何者?
(A) 京都議定書
(B) 世界人權宣言
(C) 蒙特婁議定書
(D) 生物多樣性公約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97年 - 97-2 司法特種考試_五等_各科類:公民#3777


答案:A
難度:非常簡單

19.下列何者為國際環保公約?
(A) 歐洲協定
(B) 京都議定書
(C) 巴拿馬公約
(D) 日內瓦公約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98年 - 98 初等考試_一般行政:公民#3330


答案:B
難度:非常簡單

29.為了阻擋對人體有害的輻射,在聯合國的主導下,各國簽署何種文件,承諾彼此進行科技合作,共同保護臭氧層?
(A) 蒙特婁議定書
(B) 京都議定書
(C) ...


查看完整內容

35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締約方第18 屆大會在2012 年年..-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