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務四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 關於民法上的「物權」,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 物權的種類僅以法律明文規定者為限
(B) 物權之取得,一律必須經過登記始生效力
(C) 不動產物權的移轉契約一律須以書面為之
(D) 土地所有權之範圍,原則上及於土地的地下


答案:A,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龜龜 高一上 (2012/08/17)
關於民法上的「物權」,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 物權的種類僅以法律明文規定者為限~錯誤 ~解析: 此題的(A)已經有修過法條,所以他考的應該是修過的法條,意即現今的「物權」已經可以依<習慣>創設喔!以下為修正後的法條內容: 民法第 757 條(物權法定主義) 物權除依法律或習慣外,不得創設。 (B) 物權之取得,一律必須經過登記始生效力~錯誤 ~解析: 1.不動產物權須登記; 2.動產物權須交付。 民法第 758 條 (設權登記-登記生效要件主義)不動產物權,依法律行為而取得、設定、喪失及變更者,非經登記,不生效力。 前項行為,應以書面為之。 民法第 761 條 (動產物權之讓與方法-交付;簡易交付;占有改定;指示交付)動產物權之讓與,非將動產交付,不生效力。但受讓.....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1F
sufu10 國一上 (2016/03/08)
那土地上面蓋的房子是誰的? 不就是土地所有權擁有嗎?
12F
shing200709 高三下 (2017/05/18)

不動產物權非以移轉所有權為目的,例如住汽車旅館、未逾1年期限的租房子,不是不用書面嗎?

13F
106 Police 上榜 大四上 (2017/05/30)

動產物權之讓與,非將動產交付,不生...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5 關於民法上的「物權」,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 物權的種類僅以法律明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