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下列何種方法可以讓教師們有更多機會在一起工作,共同設計教學活動?
(A)發現 教學法;
(B)啟發教學法;
(C)協同教學法;
(D)編序教學法。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Cynthia Shih 國一上 (2016/11/28)

編序教學法

Skinner 操作條件作用的聯結論為根據

編序教材,通常是分科編輯。每一科目分為若干單元(Unit),每一單元分為若干序列名(Sequence),每一序列分為若干細目。細目和細目之間,有微小的難度差距,且有相當的聯繫。這種細目就好像樓梯的階梯一樣,供人拾級而上,循序漸進。  

實施編序教學,分為三個過程:
(一)教師提示:教師首先把教材細目,提供學生學習。
(二)學生反應:教師指導學生自行思考和解答問題。
(三)核對正誤:由學生核對答案,如有錯誤,教師予以指示訂正。

  
優點:採用個別學習的方式,學生可依自己能力來決定學習的速度;而且由學生自己去做,合於自動學習的原則。
缺點:以教材為主體,注重知識的教學;而不能使學生從活動中獲得實際生活的經驗並與老師同儕互動,難以維持學習動機。


35.下列何種方法可以讓教師們有更多機會在一起工作,共同設計教學活動?(A)發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