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獸醫病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下列何種病變分布為豬放線桿菌胸膜肺炎之特徵 ?
(A)侷限於肺的前腹部
(B)侷限於肺的膈葉
(C)經常出現於肺的膈葉背側並波及鄰近肺葉
(D)胸膜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終於....... 大四下 (2018/05/12)
大多數的病變僅侷限於呼吸道。 在突發性...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andytoyvet 大四下 (2023/07/12)

豬胸膜肺炎 ( Porcine pleuropneumonia ):
由 Actinobacillus pleuropneumoniae 引起。是纖維性支氣管 炎及胸膜炎,但其病變的分佈很特殊,所有肺葉都有病變,即不是前腹部的分佈, 也不是瀰漫性,是多發局部性的,而背面的橫膈葉的病變最嚴重。
病變主徵是出血性的,如看到橫膈葉有大的出血性肺炎及纖維素性的胸膜肺炎,即可診斷是此肺炎 。肺切面可見肺泡間的間質擴大,且有局部的出血性壞死。
顯微鏡下可見壞死灶被變形的白血球(oat cells)包圍著。肺泡間質有水腫及其淋巴管有纖維素血栓,胸膜蓋有纖維素。慢性者可見肺的膿腫及壞死灶被結締組織所包圍。此肺炎的肉眼病變比顯微病變較有診斷性。臨床上急性病例很快死亡且鼻孔有血水。亞急性者則有咳嗽、呼吸困難、發燒、缺氧症及昏睡。慢性者有持續性的咳嗽及生長不良。
家畜病理學下冊P336

35.下列何種病變分布為豬放線桿菌胸膜肺炎之特徵 ? (A)侷限於肺的前腹部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