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下列何種評量方式最適合評量中重度或是極重度的智能障礙者?
(A)生態評量
(B)課程本位評量
(C)魏氏智力量表
(D)文蘭適應行為量表。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3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3/01/05)
原本答案為B,修改為A
4F
不二家 高二上 (2014/06/03)
生態評量的定義、特徵與應用
在重度與多重障礙者之班級經營、教學、
IEP 與個案輔導方面提出說明,希望能幫
助老師進行重度與多重障礙者之教育。但
老師在使用生態評量時仍須謹慎實施,必
要瞭解相關環境因素支援情形,才能使這
種評量方式真正造福重度與多重障礙的孩
5F
Winnie_tung 大四上 (2019/02/09)
文蘭適應行為量表中文編譯版(教室版)(VABS)(Vineland Adaptive Behavior Scale)出版日期2004/04測驗功能評量、教育輔導、診斷、醫療復健管制等級A適用對象三歲至十二歲施測時間不限施測方式個別施測(由熟悉學生的教師填寫)

 

修訂/編製者吳武典、張正芬、盧台華、邱紹春編譯編製/修訂者簡介吳武典、張正芬、盧台華、邱紹春編譯自美國S. S. Sparrow、D. A. Balla及D. V. Cicchetti等人在1984年編製之Vineland Adaptive Behavior Scale,並建立台灣之常模。

 

測驗功能介紹可診斷、評量智能不足學生之適應行為,作為教育安置之重要參考。並提供個別間及個別內在差異之比較,協助有關人員了解學生在同齡團體上之相對地位及內在差異情形。...
查看完整內容

35.下列何種評量方式最適合評量中重度或是極重度的智能障礙者? (A)生態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