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公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凱因斯主張可支配所得增加時,消費會增加
(B)凱因斯認為政府應該無為而治
(C)凱因斯認為,有效刺激需求,將可促進經濟成長
(D)凱因斯貨幣需求的三大動機之一為「投機動機」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jenny 國一上 (2015/05/01)
凱因斯主張國家採用擴張性的經濟政策,通過增加總需求促進經濟增長
2F
*** 大四上 (2018/10/18)

凱恩斯對貨幣需求的研究是從對經濟主體的需求動機的研究出發的。凱恩斯認為,人們對貨幣的需求出於三種動機:

交易動機:為從事日常的交易支付,人們必須持有貨幣;

預防動機:又稱謹慎動機,持有貨幣以應付一些未曾預料的緊急支付;

投機動機:由於未來利息率的不確定,人們為避免資本損失或增加資本收益,及時調整資產結構而持有貨幣。

在貨幣需求的三種動機中,由交易動機和預防動機而產生的貨幣需求均與商品和勞務交易有關,故而稱為交易性貨幣需求。

而由投機動機而產生的貨幣需求主要用於金融市場的投機,故稱為投機性貨幣需求。

35.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凱因斯主張可支配所得增加時,消費會增加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