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幼兒園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下列有關幼兒教師進行行動研究的敘述,何者適切? 甲、應重視系統化的探究方式 乙、研究者不一定要親自參與 丙、「幼兒性別角色的發展」是行動研究的好主題 丁、需重視對同一事件使用多種來源的資料,並進行交叉檢核
(A)甲乙
(B)乙丙
(C)丙丁
(D)甲丁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u-Ju Chang 國三下 (2011/07/16)
丙、「幼兒性別角色的發展」應該用發展研究法。 因為發展是時間的經過而產生的改變情形。「幼兒性別角色的發展」橫跨的時間較長,不適合做行動研究。 再.....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羅燕玲 研一上 (2014/03/28)

 甲、應重視系統化的探究方式

丁、需重視對同一事件使用多種來源的資料,並進行交叉檢

10F
tytywin 國二下 (2015/06/11)
我也對A選項有疑惑+1
11F
朵莉 國二下 (2019/03/04)

行動研究

1.       由實務工作者,針對工作場所的特定問題進行研究,並結合學者專家的力量,採取有計畫的行動,來解決實際所遭遇的問題。

2.       行動研究以解決實務問題為導向。

3.       強調實務工作者的參與,而且從事行動研究的人員就是應用研究結果的人員,有時也會透過專家的協助。

4.       強調問題解決的立即性,而且是一個循環的歷程,在研究的歷程中不斷的檢討、修改、創造。

5.       重視對同一事件使用多種來源資料,並進行交叉檢核。

6.       行動研究的情境就是實務的工作情境。

7.       行動研究所獲得結論只能運用在與研究者有關的情境,不適合作理論上的一般推論。

35.下列有關幼兒教師進行行動研究的敘述,何者適切? 甲、應重視系統化的探究方..-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