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下列有關正向行為支持(positive behavior support)的敘述,何者錯誤?
(A)運用功能性分析,觀察紀錄兒童發生嚴重情緒行為當下的前因後果,並據之擬訂輔導策略
(B)依據逃避或獲得內外在刺激之假設,分析兒童嚴重的情緒行為問題之可能原因
(C)撤除所有可能誘發嚴重情緒行為再次發生的環境刺激,通常是最為有效的策略
(D)針對再次發生的嚴重情緒行為,教師多應用增強作用進行階段性行為改變。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陳凱婷 大一上 (2016/03/05)
(C)撤除所有可能誘發嚴重情緒行為再次發...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Jui-Ching Tan 高三上 (2015/05/17)
(B)依據逃避或獲得內外在刺激之假設,分析兒童嚴重的情緒行為問題之可能原因→功能

選自鈕文英《身心障礙者的正向行為支持》
3F
107已上岸特教教師雙榜啦 大二下 (2015/06/22)
好像是行為教導的部分在教導替代行為的時候可以用增強系統:

例如:減少問題行為產生的效益則是教導個體其問題行為無法再達到其目的,可以鼓勵其使用替代行為或提供修正式的回饋,提醒個體適當的行為表現,甚至給予符合其年紀的負面後果,如剝奪權利、隔離、賠償等,使用負面後果時,應注意避免羞辱或傷害個體,須符合自然或合理的結果。

35.下列有關正向行為支持(positive behavior support)..-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