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下列有關頭蝨的敘述,何者正確? 甲、頭蝨卵寄生在人體髮根,以吸食血液為生 乙、可以使用市售之環境衛生用殺蟲劑消除頭蝨 丙、幼兒感染頭蝨,同居的家人都應接受檢查與治療 丁、人體對頭蝨的唾液產生過敏反應,產生發癢的感覺 戊、使用頭蝨患者的物品,如:梳子、枕頭等,不會感染頭蝨 己、爬行速度快,喜溫暖的環境,常寄生在人體頭皮髮根與耳後
(A)甲乙丙
(B)甲丙戊
(C)丙丁己
(D)丙戊已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已上榜 高一下 (2014/06/03)
頭蝨喜歡溫暖的環境,會躲避光線,爬行速度快,且只會爬行,不會飛也不會跳,並以吸血為食,約3至6小時吸一次血。頭蝨離開人體後成蟲至多可存活3天,蟲卵則可存活10天。甲)頭蝨常寄生在人體頭、頸的毛髮中,通常在頭皮、髮根、耳後、頸背的毛髮可以觀察到頭蝨的蟲卵。所以頭蝨卵寄生在人體髮根乙)選用衛生福利部核可去除頭蝨專用之洗髮乳或藥品,並遵守藥物標示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不可使用市售之環境衛生用殺蟲劑來消除頭蝨。使用藥物時可用冷水沖洗頭髮,並在水龍頭下沖洗,避免使用淋浴,以免.....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小魚105已上岸 高二下 (2014/06/04)
http://www.cdc.gov.tw/diseaseinfo.aspx?treeid=8d54c504e820735b&nowtreeid=dec84a2f0c6fac5b&tid=4E9C3E6AC79BFB9D
頭蝨常寄生在人體頭、頸的毛髮中,通常在頭皮、髮根、耳後、頸背的毛髮可以觀察到頭蝨的蟲卵。
同樣寄生於人體的體蝨會傳播流行性斑疹傷寒,但頭蝨不會傳播其他疾病。
4F
SupportMeAlwa 國二下 (2017/02/14)

(甲) 頭蝨不會吸血。


預防頭蝨的方法包括:

  • 定時清洗衣物及床上用品,並保持個人衛生。
  • 避免與頭蝨患者作親密接觸或共用物品 (如、衣服、枕頭等)
  • 適量洗頭 ── 過於頻繁地洗頭會減少頭髮間的油脂,反而會提高感染頭蝨的風險。
  • 使用有藥性的洗髮精可以殺死頭蝨。用密齒的梳子梳頭可以除去蟲卵。患者使用的梳子必須徹底清洗。
5F
薇妍希 國一下 (2023/02/25)
頭蝨為寄生性昆蟲,只寄生於人類,並以血液為食,一天中吸食人類多次血液。 頭蝨通常寄生在靠近頭皮的髮根中,特別是耳朵周圍或頸背的毛髮,偶爾也會在眉毛或睫毛中發現頭蝨。
資料來源:衛福部疾管署

35.下列有關頭蝨的敘述,何者正確? 甲、頭蝨卵寄生在人體髮根,以吸食血液為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