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依艾瑞克遜(E. Erikson)的心理社會論,三至六歲學前階段孩童的心理社會 發展危機為下列何者?
(A)自主行動對羞怯懷疑(autonomy vs. shame and doubt)
(B)勤奮進取對自貶自卑(industry vs. inferiority)
(C)自動自發對退縮愧疚(initiative vs. guilt)
(D)信任對不信任(trust vs. mistrust)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0)
美國哈佛大學心理學教授艾瑞克遜,根據自身人生經驗及多年從事心 理治療的觀點,提出一套著名的理論,稱之心理社會期。艾瑞克將人 生全程成為八個時期,可簡稱為人生八段。 期次 年齡 心理危機(發展關鍵) 發展順利 發展障礙 1 1歲 對人信賴←→對人不信賴(prenatal stage) 對人信賴,有安全感 與人交往,焦慮不安 2 2~3歲 活潑自動←→羞愧懷疑(autonomy vs. shame doubt) 能自我控制,行動有信心 自我懷疑,行為畏首畏尾 3 3~6歲 自動自發←→退縮內疚期(initiative vs. guilt) 有目的方向,能獨立進取 畏懼退縮,無自我價值感 4 6~青春期 勤奮進取←→自貶自.....看完整詳解

35.依艾瑞克遜(E. Erikson)的心理社會論,三至六歲學前階段孩童的心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