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曉亞老師設計了一項發展性研究,比較連續三年國中十三歲入學新生在人生價值觀的差異。在這種發展設計下有哪些因素會混淆研究結果?
(A)年齡與時間
(B)年齡與出生世代
(C)時間與出生世代
(D)年齡、時間及出生世代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何淑貞 國三下 (2010/02/28)
測驗時間和出生世代是屬於「混淆變項」,例如測驗時間可在九月或十二月.....看完整詳解
10F
西木野挖土姬 高一下 (2017/02/25)

年齡都是13歲 所以是固定的

也許會不同月份不同時間施測 所以是變項

出身年代不一樣 所以是變項



好妙的題目啊......

11F
hooverho 國三上 (2017/09/18)

時間與出生世代根本就是一個母集與子集的關係,出生世代包含於時間。

出題者如此出題,有點像在玩文字遊戲而已:

每個人對於"時間"一詞的定義都不同,有些人可能是以個體的角度來看時間,因此新生都是自己的生命成長13年時入學,而也有些人是以客觀的角度(西元紀年)來看時間,因此不同屆的學生之入學時間都不相同。

12F
nedlog888 幼兒園下 (2021/03/02)

1、年齡是固定的

2、出生年代是變數(ex:因為是現在連續3年的國中13歲,還是十年後連續3年的國中13歲?)

3、時間是變數(ex:是現在測國中生13歲,還是十年後再測當時的國中生13歲?)

35.曉亞老師設計了一項發展性研究,比較連續三年國中十三歲入學新生在人生價值觀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