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有關公眾關係的理念,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公眾關係之目的有積極性(進取性)與消極性(防禦性)兩方面
(B)公眾關係是一種短期有計畫的努力結果
(C)公眾關係之客體,就一個機構之立場而言,僅有外在公眾
(D)機關公眾關係之責任並非首長一人的責任,故可隨意付託他人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Vanessa Tseng 高三上 (2012/09/19)
1. 公眾關係之目的有積極(建立良好關係) 與消極(消除不良關係)兩方面。 2. 公眾關係之前提為「履行社會責任」。 3. 公眾關係之基礎在於個人或機構之「本身 有良好之表現」。 4. 公眾關係之手段為「有效之溝通」。 5. 公眾關係之主體為「個人或機構」。故.....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龜龜 高一上 (2013/03/18)


有關公眾關係的理念,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 公眾關係之目的有積極性(進取性)與消極性(防禦性)兩方面 ~正確。

(B) 公眾關係是一種短期有計畫的努力結果 ~錯誤。

(C) 公眾關係之客體,就一個機構之立場而言,僅有外在公眾 ~錯誤。

(D) 機關公眾關係之責任並非首長一人的責任,故可隨意付託他人 ~錯誤。

 

~解析 :

 

「公眾 ( 共 ) 關係」之「理念」:

「公眾關係」有其「正確」與「錯誤」之「理念」,茲分述如下 :

 

一、「公眾關係」的「正確」理念 :

 

(一)「公眾關係」之「目的」有「積極」( 進取性 ) 與「消極」( 防禦性 ) 二方面 :→ (A)

1.「積極」的「目的」:

在「爭取」或「維持」公眾對「本機構」之「了解」...


查看完整內容
3F
柚子(已上榜110高普人事 大四下 (2017/10/05)

最佳解有關答案選項的分析好像寫錯了@@!


35.有關公眾關係的理念,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公眾關係之目的有積極性(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