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特殊教育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35.王老師對於教師領導一詞頗為認同,認為教師也應積極參與校務決策。試問「教師領導」 的概念與下列何者之意涵差異最大?
(A)授權賦能
(B)學習社群
(C)科層控制
(D)分散式領導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Joy_Wu 高三上 (2016/08/03)
B選項比C選項奇怪吧?感覺完全沒關係啊~
2F
鄭中基 大二上 (2017/01/01)

學習社群

Lave和Wenger(1991)認為「學習社群」是指團體中的一群人,因對共同議題或系列問題的熱情,藉著持續互動的基礎,彼此分享進一步的知識、專業與關心;這樣的社群存在於非正式結構中;出現在每個地方,包括職場、學校、家中和各種同好團體中。

Louis, Marks與Kruse(1996)提出學校層級「教師專業社群」的五大要素

(1)共享規範與價值觀(shared and values)。

(2)將共同焦點放在學生學習上(collective focus on student learning)。

(3)合作關係(collaboration)。

(4)分享式教學實務(deprivatized practice)。

(5)重視反省性對話

 

教育部(2009)指出,學習社群是指一群具有共同學習興趣或學習目標的成員所組成,經由持續性分享、參與學習、相互激勵、以提升彼此的知識、技能或態度。

3F
高三下 (2017/01/03)


【已刪除】35.王老師對於教師領導一詞頗為認同,認為教師也應積極參與校務決策。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