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二技統測◆藥學類◆(一)藥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 下列何種神經纖維最不易被局部麻醉劑所阻斷?
(A) type A alpha
(B) type A delta
(C) type B
(D) type C


答案:A
難度: 困難
1F
大仁Jason藥師 國三下 (2014/01/03)
local anesthetics主要作用機轉是抑制sodium channel(鈉離子通道)使神經電位無法去極化而達到作用效果。
2F
大仁Jason藥師 國三下 (2014/01/03)

neuro%252520fiber.png#s-800,470

3F
大仁Jason藥師 國三下 (2014/01/03)
1.局部麻醉作用:
»使用在黏膜及一般淺部手術的局部麻醉,黏膜包括鼻、口腔、支氣管及尿道等。
»可在患者清醒狀態下進行診斷操作,在眼科及耳鼻喉科的應用很普遍。
2.神經阻斷:阻斷神經或神經叢,使其分布部位麻醉,例如:上肢手術使用臂神經叢阻斷。
3.脊髓麻醉:
1)蜘蛛膜下腔麻醉:直接注射入蜘蛛膜下腔,效果迅速且合併症極少。阻斷注射部位只要不高於第四胸椎,即不易造成呼吸抑制作用。
2)腰椎穿刺麻醉:在硬脊膜外給予藥物,優點是可以達到局限性的區段麻醉,如無痛分娩。
3)尾椎麻醉:直接注射入薦椎裂孔,常用於會陰及直腸手術。

35. 下列何種神經纖維最不易被局部麻醉劑所阻斷? (A) type A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