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台電◆行政學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 依據途徑-目標理論(Path Goal Theory),下列何種領導行為較重視部屬的需求 、福利及強調建立友善的工作氛圍?
(A)指導型
(B)支持型
(C)成就型
(D)參與型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嗡!阿惹巴雜拿底~ All 高三下 (2020/02/14)
途徑目標理論  --  是領導權變理論的一種,由多倫多大學的組織行為學教授羅伯特·豪斯(Robert House)最先提出,後來華盛頓大學的管理學教授特倫斯·米切爾(Terence R. Mitchell)也參與了這一理論的完善和補充。  路徑-目標理論目前已經成為當今最受人們關註的領導觀點之一。路徑-目標理論來源於激勵理論中的“期望理論”,這一理論以弗羅姆的研究最有代表性)認為,個人的態度,取決於他的期望值的大小(目標效價)以及通過自己努力得到這一期望值的概率高低(期望幾率)。 該理論認為,領導者的工作是幫助下屬達到他們的目標,並提供必要的指導和支持以確保各自的目標與群體或組織的總體目標相一致。 “路徑—目標”   的概念來自於這種信念,即有效領導者通過明確指明實現工作目標的途徑來幫助下屬,併為下屬清理各項障礙和危險,從而使下屬的履行更為容易 豪斯確定了四種領導行為:  1.指導型領導(Directive Leadership):領導者對下屬需要完成的任務進行說明,包括對他們有什麼希望,如何完成任務,完成任務的時間限制等等。指導性領.....看完整詳解
2F
游詔鈞 幼兒園下 (2020/02/14)

類似題目請參考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 108...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JUNE (๑•̀ㅂ•́) 小一下 (2020/04/28)

11-10

35. 依據途徑-目標理論(Path Goal Theory),下列何種領導行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