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台電◆行政學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 依據途徑-目標理論(Path Goal Theory),下列何種領導行為較重視部屬的需求 、福利及強調建立友善的工作氛圍?
(A)指導型
(B)支持型
(C)成就型
(D)參與型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努力(๑•̀ㅂ•́)و✧ 研一下 (2020/04/27)
1. 指導型(工具行為):對部屬的行動予以計畫、組織與協調。2. 支持型:對部屬之需要的滿足,給予支持性的考慮與關心。3. 參與型:領導者與部屬共同分享資訊.....看完整詳解
4F
TJL 大三上 (2020/05/02)
⒈路徑目標論:由House&Mitchell提出,結合期望理論與兩構面理論,強調領導者的職責在於提供部屬必要的協助和指引,協助他們達成目標,並確保其目標與組織目標一致。
⑴其理論有三大變數:
①原因變數:指四種領導行為
②中介變數:指部屬與環境的特質
③結果變數:部屬的工作滿足感
⑵四種領導行為:
①指導型(又稱工具型):針對部屬的行為予以計畫、組織、協調。
②支援型:針對部屬的需求予以滿足,給予支持性的關心。
③參與型:領導者與部屬共同分享資訊、制定決策。
④成就型:給予部屬有挑戰性的目標、期望部屬有高水準的表現。

————————

⒉生命週期領導理論:又稱情境領導理論,由赫喜與布蘭查(Hersey&Blanchard)提出,領導型態需視「四種部屬成熟度(M1~M4)」而定,分為四種:
⑴授權型:低任務、低關係導向-M4(成熟度最高)
⑵參與型:低任務、高關係導向-M3
⑶推銷型:高任務、高關係導向-M2
⑷告知型:高任務、低關係導向-M1(成熟度最低)


5F
洪國桓 高三下 (2020/05/11)
House&Mitchell(豪斯與米契爾) 
6F
冀莫霏 大三上 (2020/07/06)

陳真,《行政學百分百》108年版,3-20頁。(敘述沒有完全一樣,需自行消化理解。)

35. 依據途徑-目標理論(Path Goal Theory),下列何種領導行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