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 提出「認知、技能、情意」三種教育目標分類,是哪一位 學者?
(A)Rogers
(B)Dewey
(C)Bloom
(D)Bruner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從零開始 高二上 (2015/07/20)
(1)認知領域目標:分成六個層次,即知識/記憶、理解、應用、分析、綜合及評鑑/創造。(2) 情意領域目標: 分成五個層次,即接受.....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Julia Chen 大一上 (2019/05/08)

Bruner

教學理論受到行為主義的影響,但是卻受到 J. Piaget認知主義的影響。他提倡了表徵系統,他認為學習的過程是由『動作表徵』而進入『影像表徵』最後至於『符號表徵』,因此被歸為認知主義的代表人物之一。

『動作表徵』(enactive representation)時期的兒童藉由動作反應或是操作的經驗以了解外在的世界。

『影像表徵』(iconic representation)是藉由動作表徵時期再感官內留下的影像或是心像,來了解和代表外在的世界,兒童此時可以不再需要依靠感官的操作就可以了解世界。

『符號表徵』(symbolic representation)時期的兒童可以透過語言符號來代表外界以及自己的想法。

Bruner的表徵系統代表了學習是有階段性的特徵,學習不是突發的事件,而是循...


查看完整內容

35. 提出「認知、技能、情意」三種教育目標分類,是哪一位 學者? (A)R..-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