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表演藝術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 撒特劇(Satyr Play)是屬於那個時代的戲劇?
(A)希臘時期
(B)羅馬時期
(C)中世紀時期
(D)文藝復興時期。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Molly Hsu 國二上 (2015/03/20)
撒特(Satyr)在神話中是戴神的隨從,住在森林,神話中描寫它們上半身像人,下半身有山羊的後腿。早期希臘的圖像,往往把它們畫成全裸(或僅遮下體)的人形,再加上長的尾巴。撒特中有個Silenus, 被認為是戴神的顧問兼導師(也有一說是戴神的過繼父)。紀念戴神的歌舞由它們表演,自是順理成章;由它們組成歌隊參與的戲劇,便是撒特劇。

     撒特劇如何形成﹐迄無定論﹐一般以為﹐它出現在六世紀晚期。在形式上,它和悲劇一樣,主角是神祇或貴族,經由幾個片段 (episodes)或者場次, 由歌隊穿插其間,演出一個完整的故事。不同的是﹐撒特劇的精神,在以滑稽戲謔的態度,粗俗鄙陋的語言,以及輕快放縱的動作,對劇中主角加以諷刺或嘲笑。撒特...


查看完整內容
2F
祝大家上榜 大四上 (2016/05/27)
C   58. 哆啦A夢坐著時光機來到某個時期的歐洲,看到一齣戲經常被搬演:劇中的主角叫「每個人」(everyman),其它角色有「死亡」、「友情」、「金錢」、「善良」等等,最後「每個人」在「善良」的陪伴下離開人世。請問哆啦A夢最可能到了哪個時期?
(A)古希臘 
(B)古羅馬 
(C)中世紀 
(D)文藝復興


3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20/05/14)

原本題目:

35. 撒特劇(Satyr Play)是屬於那個時代的戲劇? (A)希臘時期(B)羅馬時期(C)中世紀時期(D)文藝復興時期。 第 3 頁,共 3 頁 .

修改成為

35. 撒特劇(Satyr Play)是屬於那個時代的戲劇? (A)希臘時期(B)羅馬時期(C)中世紀時期(D)文藝復興時期。

35. 撒特劇(Satyr Play)是屬於那個時代的戲劇? (A)希臘時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