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 根據托爾曼(E. C. Tolman)對「老鼠走迷津覓食」實驗的解釋,老鼠經常在選擇點上停留猶豫,看看週遭,彷彿在思考各種不同的可用路線,這種在選擇點上停留及環視,稱為:
(A)期待
(B)嘗試錯誤
(C)替代的嘗試錯誤
(D)頓悟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王韻雯 高二下 (2013/05/21)
在腦袋裡先.....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Cager Lin 高一上 (2013/12/17)
動物的嘗試與錯誤,並非盲目,而是有目的性: 如老師要想辦法獲得食物。
那在選擇點上猶豫,思考不同路線,是否有其他替代的方式來盡快獲得食物。
6F
yu81emma 高三下 (2015/03/26)
回應4F
個人認為應該是"期待"引起老鼠"思考各種不同的可用路線"
而"思考各種不同的可用路線"這個行為是替代的嘗試錯誤

因為Tolman的符號學系論就是反對Thondike的嘗試錯誤及行為學派的操作制約,認為學習並不一定要經由嘗試錯誤,而是可以利用個體經由符號轉換而成的認知地圖來進行思考最正確的路徑,故此題選C最為適當。

以上為我的理解,如有錯誤懇請賜教
7F
Yani Chou(不販售 大三下 (2019/03/26)

l  桑代克 試誤學習()、史金納 操作制約()→失敗後,不斷嘗試湊巧找出解決方法

l  庫勒 頓悟學習(黑猩猩)→失敗後,觀察並思考出解決方法

l  托爾曼 方位學習(大白鼠迷津箱實驗) →建立認知地圖以找到最適合的路徑。

35. 根據托爾曼(E. C. Tolman)對「老鼠走迷津覓食」實驗的解釋,老..-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