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地理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 洋流是大洋中常年遵循固定方向流動的大規模水流, 常被形容為「海洋中的河流」,會影響其流經地區的氣 候和人類的活動。下列哪些因素會影響洋流的流動? (甲)風力吹送 (乙)海水密度差異 (丙)日、月的吸引力 (丁)海陸地形限制 (戊)各地緯度的氣壓差異 以上正確的答案是:
(A)甲乙丙
(B)甲乙丁
(C)甲丙丁
(D)乙丙戊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蘇婉寧 小二下 (2017/03/27)
表層的海水因風力吹拂、海水密度差異等因素...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Sapphire Lu 高一上 (2019/03/09)

(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科普網)

洋流就如同海中的河流,常年沿著固定的方向流動,所以流速與流向較為固定,稱為洋流。洋流依據其形成原因又可分為:

1、密度流:因海水鹽度或溫度的不同,使得海洋內部的海水密度分佈不均勻,因其水壓的差異造成海水的流動。例如:地中海因蒸發旺盛,鹽度大,水面低,而相鄰的大西洋水面較高,於是大西洋表層海水經直布羅陀海峽流入地中海,地中海海水由海峽底層流入大西洋。

2、吹送流:與地球表面大範圍的風系有關,如從緯度30°向赤道吹的東風或是從緯度30°往極區吹的西風等,大範圍風系不停地吹拂大洋海面,造成海水流動所形成的海流。吹送流的流速約每小時3~4公里,越向下層流速越慢,至海深180公尺以下已無...


查看完整內容

35. 洋流是大洋中常年遵循固定方向流動的大規模水流, 常被形容為「海洋中的河..-阿摩線上測驗